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初英親水生態公園


位於長約1.6公里的初英山自行車道上,生態公園兩旁種滿了落羽松樹,隨著不同的季節交替,落羽松也會變換不同的顏色,春天淡綠嫩芽,夏天羽葉轉換為墨綠色,到了秋季則是紅褐色,隨著冬季的到來,黃褐色的羽葉飄落如羽毛飛舞一般,故稱為落羽松。公園內種植了野薑花、菖蒲、聚藻、田蔥、日本萍蓬草等各種水生植物,自然生態環境豐富。 

初英自行車步道由1.6公里的初英線與5.1公里的親山線兩條自行車道組合而成,初英線位於吉安鄉和干城村間,左右分隔吉安大圳與初英山,由奇萊山上奔流而下的潔淨的水,經初英發電廠,注入吉安大圳,沿著大圳一側是初英線自行車步道,大圳流入初英親水生態公園,夏日更可享受戲水之樂。騎著單車貼著初英山山腳,連結落羽松森林、楓林步道、大安山公園,沿途鄉村風光宜人,羽落松四季變幻的風貌都是令人值得一看的迷人風景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