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

風眠故事


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畝田,每一畝用心耕耘的夢田,都能在萬籟俱寂的時候,發出照亮夜空的光芒。

曾有一位年輕的醫學生,有一次在報上看到了一位從美國回到東部行醫醫師所寫的文章——
「美國近,花蓮遠?」在心中留下了一個偏遠行醫的種子,十年前,他決定從西部的大醫院到「比美國還遠」的東部行醫,一位小鎮醫師在這裡落地生根,歡喜病人的歡喜、憂愁病人的憂愁。

他希望能當一個幫助病人的醫師,也能當一個親近大地的農夫,他在花蓮這個山海小城找到自己的夢土,成為山海的子民,他開始墾殖自己生命的荒野,為自己的夢田植下一顆顆等待發芽的種子。 

松樹、山茶、櫻花、杜鵑、梅花、荷花……植物花草在這裡迎送大自然的善遞變遷,自枯自榮,盡情綻放。他也希望讓更多有緣人來感受這塊土地的美好,於是讓這個空間成為一間讓旅人安頓的民宿;然而也讓這裡不只是民宿,而是一個優雅生活、品味人生的地方,讓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一直尋找的那顆種子。喜歡攝影、書畫的民宿主人,也希望這個民宿將來能變成一個交換生活心得、創作展覽和藝文交流的空間,讓每個人都能將自己的人生與生活帶來這裡,然後也從這裡帶一些什麼回去。

 風,是不會停留、不會睡覺的。但在這個美好的地方,連風都停下來駐足,睡著了……風眠會館,努力的讓一切的美好故事都能在這裡停留、發展、傳遞,讓風吹過,讓季節流動,讓美麗發生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